教育学院

TOP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六):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记教育学院熊仕宝
2019年05月21日 09:39 来源:; 浏览:

熊仕宝,男,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2015级学生大学四年中,担任过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学校院系举办的各项竞赛,个人学习成绩排名和综合素质排名均为全系前5%多次获得三好学生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组织者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卧龙英才荣誉称号。

只是不想输

在经历过职业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怀着满心的激动踏入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开始了一场新的征程。人是在不断成长的,所以最初就坚定了一个信念——今天的我只会比昨天更好。

由于文化知识基础薄弱在开始的几节课跟不上后,便有些灰心丧气。爱好体育运动,当看到那些运动健将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时候,知道他们不是想赢某人,而是不想输给自己。于是,他便暗下决心,要那些运动健儿为目标,不能输给自己

经过学长学姐们的指导,对大学所需要的技能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以此制定了详细的目标规划: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参与学校学院的某个部门,自我的提升,开阔视野。每天都按着自己的计划去学习,定下的目标都一一实现

成长的路上,同伴的互帮互助有老师的尽心关注,知道,成事的根本在于个人迷茫前路笼罩着,心猿意马束缚着唯有意志之火燃烧不灭指引继续前进,心中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无论如何,做点什么,总比原地踏步强出太多,比上一秒的自己多走一步这是心中的一小步,但是人生前进道路上的一大步。比起要去战胜人,更重要的输给自己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担任学生干部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性格一逐步由沉默内向,变成积极向上,乐于面对陌生的挑战他还加入学院的志愿者协会、摄影协会等社团组织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时候,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愉悦感借用一段来描述:“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那就是志愿者服务。”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在学习中力求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7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Web应用开发别中与团队成员一起开发的《校园活动助手》项目,获得中南地区大赛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与开发Web应用开发别中,以独立制作的项目寒窗在线考试系统》获得中南地区大赛三等奖同场大赛数媒设计类传统文化组数字短片类别中,与团队合作设计的《白马非马数字短片获得中南地区大赛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

他坚信,学习不应仅是学生的“专利”而应是人生中每一段都该有的篇幅,他会用行动去实践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的真谛,实现自我超越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七):实践出真知 磨练长才干——记教育学院周晏的求学实践之路 下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五):知行合一的求学者——记教育学院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者王祯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