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五):知行合一的求学者——记教育学院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者王祯
2019年05月20日 09:35 来源:; 浏览:

王祯,男,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他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勤奋好学,在班级学习成绩优异,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连续两年在省级国家竞赛上获奖,并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苦学理论知识

“求知无捷径,苦读有奇功”。在学习上,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他刻苦钻研,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主要部分,自习室、实验室成了他大学的主战场,让他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也正因为这样的努力,不知疲倦的他,在班级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兼顾了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全面发展。他在2017—2018年连续两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多个奖项,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卧龙英才”、“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个荣誉称号。

勤奋实践创新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王祯始终认为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在实践与创新中不断地发掘问题、探索问题、解决问题。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在学校组织的“计算机应用知识竞赛”、“软件应用竞赛”等比赛中,他多次获得一等奖,为他在今后的省级、国家级比赛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立立学先,学以读书为本”。这句话时刻敦促着他前进。他在参加20175“第九届中南地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时,从拿到赛题到正式比赛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由于赛题难度大、时间紧迫、再加上们学校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没有经验,这些都让他和小组队员以及指导老师压力倍增。因为这个比赛偏向实践,拿出合格的成品,当时他很多专业课没开始学的情况下,小组成员一起边学边用,学以致用。很多时候,因为实践经验几乎为遇到程序BUG都不知道如何解决,备赛个月,经常改程序到半夜。为了让网站作品成熟可靠,他与小组队员反复交流沟通、测试和修改,多次向指导老师咨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省级二等奖、国家三等奖的优秀佳绩。

不断攀岩更高的山峰

乘风破浪,扬帆启航,续写辉煌,四年大学生活里,他不断积累自己的专业知识,增强实践创新本领。经过不断的积淀努力,他荣获的奖项见证了个人努力的成果,20175月参加“第九届中南地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凭借“校园活动助手”设计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国家三等奖;20185月,作为小组的负责人,在“第十届中南地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凭借“便捷校园”设计作品获得省级等奖,同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他的《便捷校园APP》项目获校级立项,并且2019成功申请3项软件著作权,这是又一次诠释了青春就要奋斗的拼搏故事。

在他眼里,参加比赛,践行所学,勇争荣誉,是他自大一时就有的信念。并且一直不断地为之奋斗着。毕业时祯已武汉一互联网公司研发中心聘请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职。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六):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记教育学院熊仕宝 下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四):不忘初心,勇做自己——记教育学院“卧龙英才”邹清清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