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七):实践出真知 磨练长才干——记教育学院周晏的求学实践之路
2019年05月22日 09:41 来源:; 浏览:

周晏,女,教育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积极融入社会实践,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获得军训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主持人等称号。

校园实践展风采

2015年9月5日,周晏迈进了湖北文理学院的校门,这一刻是她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那时起,她就定下大学期间做一个优秀学生的这一目标,付出行动。在大一军训期间,她就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排头兵。每天的训练结束后,她都利用休息时间去练习教官所教的动作,从站姿到行走,都竭尽所能地去落实到最好。因此,教官经常让她和另外几名同学做标准动作示范。她相信,只要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一定可以做得更好。终于,军训结束得到了教官和同学们的肯定,获得“军训标兵”称号。

大学四年,她多次担任学生干部,尽管身担多份责任,但她尽职尽责,踏实完成每一项任务。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将学习到的党规党性作为自己行动的标尺,在学习和工作中,树立和坚持正确的立场。

社会实践攒经验

寒暑假应该是很多同学期待与亲友团聚的日子,却是最忙的时候,大一和大二暑假,她积极的寻找与专业相关的公司进行社会实践不仅使她实战中锻炼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为以后的顺利就业夯实基础。大三暑假,积极报名参加襄阳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志愿演出。炎炎夏日,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倾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辗转于新区宿舍和老区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室之间,刻苦排练每次排练,她总是提前20分钟左右到达,因为她知道,参加演出不仅是体现个人能力,更是体现教育学院的学子风貌,承载着这份责任,她始终积极配合,全力以赴,直到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生活实践传能量

生活中的周晏,敢于做梦,更敢于追梦。只要有机会,她都会参加各种活动,比如 “襄阳全媒体主持人”大赛、“中国梦演讲比赛、“雷锋月”摄影大赛、教师技能大赛等等,多次获得校级比赛奖项。并在2018年12月“iTeach”全国大学生教育创新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她从大一开始喜欢上了书法,直到现在一有空余时间,便拿起毛笔在宣纸上认真的写下一撇一捺,练过的纸张装了满满一箱。她很“享受”练习书法的过程,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尽情的感受美,实践美。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审美修养和思维能力。

不仅如此,她还热衷于支教活动,作为第七期批队员积极参与到教育学院支教活动中,以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孩子。课上是师生,她和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充分调动孩子们的主观能动性;课下是朋友,她主动与孩子们沟通,了解他们心灵的诉求,耐心为他们解疑答惑。支教不仅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欢乐,从孩子们的淳朴中感受到的那份纯真的善良和爱,也让她受教一生。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八):从你努力的世界路过 ——记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张雅萍 下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六):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记教育学院熊仕宝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