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录(七):不与争锋,只为梦想——记教育学院雷晓染的大学生涯
2019年04月22日 07:59 来源:; 浏览:

雷晓染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她要勤奋努力、独立自主。课堂上,她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热心帮助有困惑同学;课下她积极参加校院两级文体活动,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提高自的学习能力,多次获得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卧龙英才等称号,现考取福建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

带着梦想走进校园

20159月5日,雷晓染迈进了湖北文理学院的校门,这一刻标志着她大学生涯的开始。从军训开始就一直非常努力,扛过艰苦的训练。再到正式上课,她抓紧一切能够利用的时间,上课路上加快脚步,就为了多挤出点时间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四年中她始终坚持早自习提前半小时到教室上课提前10分钟进教室复习预习也许她不是争坐前排易被老师所知的学生,也不是急于表现自我吸引老师目光的学生,但她却是一个无论坐在哪里,都会认真听讲,认真思考的学生。大学四年,她对自己要求严格制定每个阶段要完成的目标大一上学期她尽快调整自我适应大学生活,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后来,加入了校学生会学习部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在部门的工作中,从来不缺席任何一次会议和活动,踏实完成交办的每一项任务。经过一年的努力,获得“积极分子”和“先进分子”的称号。在课余时间之际,积参与志愿者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做过多次兼职,为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大一下学期她通过计算机二级普通二甲的考试大二上学期499分通过了英语四级大二下学期通过了英语六级大三期间,顺利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

努力浇筑成功之花

在大三下学期,她面临着人生抉择,是完成大学应完成的事将来直接就业?还是考研继续深造?想到目前的就业形势,想到自己兼职上课中的不足,她终于下定决心考研。她说整个考研的过程可以用两个词来形容“累”和孤独,但是她却从来没有放弃。早上的闹钟从7点到6点55到6点45再到6点30,她逐渐的给自己提高要求,认真的规划每天要完成的任务,并告诉自己不完成任务什么也不能干,虽然前一天记住的知识隔一天就忘,但是这些只会更加磨练她的耐性,只会让她更加努力的想要去记住它。也许她没有像其他的考研人一样每天都去拥挤的图书馆,但是在寝室的书桌上她一样可以好好学习,因为她的心中有目标。也许是因为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最终以自己都没有想到的389分考上了福建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也许,大学四年,她不为老师们所知,不像有些同学一样在老师们面前散发光彩,但是她的默默无闻,她的努力使自己满足,正如她所说“幸运女神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努力的人”!

编者述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考研的路上充满心酸,放弃和坚持都在一念间你所付出的一切,有一天都会成为最美丽的馈赠。她的大学四年中,付出的一点一滴一分一秒都将化成一笔笔华丽的色彩,为现在的青春与未来的生活描绘浓墨的华章。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一):坎坷的道路,与奋斗同行——记教育学院励志榜样郑芙蓉 下一篇: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录(二):不忘初心,坚持就在这里——记教育学院陈凯霞的学习与生活历程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