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录(四):不忘初心,坚守梦想——记教育学院沈玉涵的求学之路
2019年04月19日 10:50 来源:; 浏览:

沈玉涵,女,中共预备党员,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在校期间,刻苦勤奋,成绩优异,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获得叁等奖,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参加2019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并顺利考取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时光荏苒犹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这四年的点点滴滴教会了她很多东西:自律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与人沟通交流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等,这些都在鞭策着她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不断努力,积极向上

大学生活从军训开始正式拉开帷幕,回顾这四年的生活,酸甜苦辣,犹如电影般一幕幕在眼前闪过:军训期间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被评为“军训标兵”。用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和适应大学生活,大一努力学好各门课程,并且顺利通过了普通话等级考试,获得二级甲等证书,同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大二在打好专业课基础的基础上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同时积极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大三顺利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参加了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地区赛,作品《杨辉三角》获得了叁等奖,同时在经过党组织的考验之后,很荣幸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大四积极准备考研,努力去更高的平台继续学习,用心参加实习,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践,同时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一步提高自己,希望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积极实践,锻炼自己

大一的时候加入了教育学院党组织秘书处,成为一名干事,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收获了很多,比如,怎样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怎样成功举办党日活动,怎样向别的部门传达通知……这些都锻炼了她的人际交往能力,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

在学习了两年的专业课知识之后,她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真正提高自己。大二暑假在补习班给初一的学生补习英语,一开始很枯燥很困难,才发现原来当老师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它考验的是你的各方面综合能力以及应变能力,在整个过程中,经常跟补习班的老师交流和学习,学到了很多经验,最后顺利完成补习班的任务,还获得了学长学姐的表扬。

大三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明白自己身上多了一份责任,不仅自己要学好,还要给同学们做榜样。一直在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大三的专业课成绩排名名列前茅。从大三下半年就慢慢在计划考研,暑假期间参加华中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了合格营员。

除此之外,她还参加了很多其它的社会实践活动,例如:敬老院帮扶行动,贾洲小学雷锋精神支教活动,特殊教育幼儿园支教活动,襄阳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文明引导员活动......这些经历都让她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考研路上,追寻梦想

谈到考研的感受,她这样说道:“考研,应该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懂。考研不同于高考,高考是一群人的考试,身边有同学有老师会陪着你一起努力,但考研却不同,它是一场属于成年人的考试,在面临毕业之际,大家都有不同的选择,但考研这条路是孤独和需要勇气的,这条路也注定是坎坷的,是你在真正确定自己想要什么之后踏出的第一步。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确定目标院校之后,需要不断的输出与坚持。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会怀疑自己的复习进度,会不清楚对手的实力,会坐立不安,会失眠会长胖……这些都是正常的,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前,所有的日子都是不安与煎熬的。但我不断告诉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当下的事情,不断的充实自己,因为焦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更加扰乱你的心态,越到关键时刻越要保持冷静,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不断的磨练自己,要坚定并且充分的相信自己,你所走的每一条路都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所走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费。尽人事听天命,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这个世界也是公平的,只要你不断努力不断向前,结果一定会如你所愿。”这是她对于考研的感受,我想也是对于所有正在或者即将走考研这条路的小伙伴的一些箴言,只要大家坚持到底,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一):坎坷的道路,与奋斗同行——记教育学院励志榜样郑芙蓉 下一篇:2019年考研学子风采录(二):不忘初心,坚持就在这里——记教育学院陈凯霞的学习与生活历程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