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教育学院开展疫情期间随堂线上心理辅导服务
2020年02月14日 09:12 来源:; 浏览:

(通讯员:杜小燕)为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部署,更好地开展“停课不停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线上教学即将开展之际,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党支部、学前教育系党支部提议:各任课教师发挥专业特长,依托线上教学平台,按照国家卫健委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切实把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与教学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学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大家的心理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面对各种真假难辨的信息,每天确诊病例的增加,容易变得焦虑、憋闷、易怒,更有甚者会发生恐惧心理。线上开学在即,学生封闭在家学习,更容易产生焦虑,教育学院倡议全体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随堂进行心理辅导服务,线下通过电话、微信、QQ、邮箱等形式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需要心理疏导的师生进行服务。

“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目前此项工作安排和相关心理辅导网站链接已上传至学习通平台,志愿者教师团队积极响应,心理辅导即将全面铺开。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疫”路相伴,师生共建有温度的空中课堂---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窦刚 下一篇: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