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参加SEED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国际会议
2019年11月27日 14:53 来源:; 浏览:

   (教工通讯员 雷玉菊)20191124日至26, SEEDStudy of Early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国际会议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研究所(系)、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协办。来自英国、德国、丹麦、澳大利亚、韩国、日本以及我国30多个省市的高校、科研机构、基金会、研究会、幼儿园和企业的350余名代表共襄盛会。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由副院长刘天娥教授带队,樊文汉、雷玉菊、谢岭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携手同行:家庭、机构和社区合力支持儿童发展”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分享观点、贡献计策,携手推进儿童早期研究的进一步发展。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资深研究员Brenda Taggart分享了《早期教育政策与实践:基于研究证据的改变》的研究结果;丹麦奥尔堡大学资深顾问Ole Hansen做了《从数据到教育实践——基于研究的丹麦幼儿园和日托机构的改善工作》主题报告;韩国儿童保教研究所主任Mugyeong Moon分享了《家庭教育的重点:韩国背景下价值观、实践与政策的变化》的研究;日本广岛大学教育学院教授Atsushi Nanakida分享了《聚焦幼小衔接:日本、新西兰和瑞典比较研究》的研究等。这些研究共同指出高质量、有效的早期教育对儿童学业发展、社会行为以及价值观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切中我国现阶段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的时代脉搏,展现了学术论坛的探索精神,汇聚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者们的睿智思想、前沿理论和权威观点,为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的学术理论研究和课程改革提出了前瞻性的理论支持和实践依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巧手大比拼 创意展风采”活动 下一篇:教育学院学前1811举行钢琴观摩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