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十一): 不负青春时光——记教育学院白杭的奋斗之路
2019年05月26日 10:02 来源:; 浏览:

白杭,女,中共预备党员,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31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三等奖学金。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7年八月,她终于收到梦寐以求湖北文理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为了自己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的去追赶。九月,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她心里下定决心,不放弃,继续努力加油。如果想要接触到更优秀的人,首先自己就要变的很优秀。进入大学本科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考过大学生英语四级。那时候,她每天早上早早的起床去教室学习英语。下完课后,利用课余时间去去图书馆学习。每天坚持睡觉前用手机软件扇贝打卡背单词,qq空间的动态总能看到她日积月累的打卡动态,打卡天数超过270天。走在路上,就连手机耳机里面放的也是英语四级的听力。努力真的会有回报,最终她以四级517的高分顺利拿下英语四级。

   一个学期一个目标,第二学期那就是考过英语六级。六级的难度水平相当于研究生英语水平。面对困难,她迎头而上。除了报考大学英语六级笔试考试,还报考了英语六级口语考试。每天的生活就是寝室 食堂 教室 图书馆四点一线。每天必备刷六级试卷,背六级单词,回到寝室后甚至还用英语和室友交流。为了六级口语考试能有一个好的等级。努力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在成绩查询的那天,她完成了自己的本学期目标拿下了英语六级。

目标,梦想开始的地方

  在校的最后一年,有的同学准备考公务员,有的准备出国留学,有的准备考研。在这人生关键的时刻,和父母的沟通,规划了自己的未来,也确定了自己的目标,选择了考教师编制这条道路。每天,当大家都在熟睡时,便早早起床,只身一人前往自习室学习,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晚上当回来时,室友们有时又已经早早入睡。有时,也曾怀疑自己,是否自己不应该走上考编的道路,应该和她们一样享受简单的生活。可是,这种想法一到自习室就灰飞烟灭。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那就好好坚定的走下去。一方面,每天关注浙江省教师招聘公告信息动态,另外一方面,每天去图书馆复习考编的内容知识。2018年12月,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第一批公开教师招聘公告一出,她就马上去往杭州现场审核通过报名。在现场她感受到了竞争的激烈,竞争对手基本上是浙江师范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的学生。那一刻,面对那么强劲的对手她一点自信也没有。备考的十天里,每晚奋战到深夜凌晨一两点画画 写教案 试讲等等。第二天早上又早早的起来,看书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每天试讲的时候,会给自己录视频,以此发现问题。录的视频会发给老师看,从第一次的拘谨试讲到最后轻松自如的试讲,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合。这个过程很痛苦,每天都要对着镜子练习,有时候真的会很怀疑自己能力。难过的时候,打电话找朋友倾诉流泪。擦完眼泪,继续拿起备课本磨课。考试当天,她心里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加油,加油,我能行的”,一点一点的给自己安慰和鼓励。站在考官面前,紧张的脸都红了。空旷的教室,坐了七八位考官,简单的问好后。她就像平时站在镜子面前那般,顺畅的完成了试讲,流利的回答了结构化问题。从考场出来,紧绷的神经突然得到了松懈,那一刻真的感觉前所未有的舒畅。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十多天后,她进入2019年余杭区第一批公开教师招聘体检的资格。体检后,顺利的完成岗位选择事项,上交自己的普通高校就业协议表给余杭区教育局。阳关总在风雨后,她给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丰富的大学生活

     大学期间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去敬老院看望孤独的老爷爷老奶奶。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等等。热爱生活,热爱活动。操场上经常会见到她跑步锻炼的身影,还参加过两届襄阳国际马拉松运动。班级汇演活动中,她积极开展参加,出演儿童剧重要角色,取的非凡效果。学校的讲座上,也会经常出现她的身影,多次参加特聘教授李辉博士有关学前教育的讲座。为了让所学的幼儿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利用空余的周末时间,去早教中心兼职学习。用实践去丰富理论,期末 0~3岁儿童教养这门课程中取得得优异成绩。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白杭在大学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浇灌成功的花朵,铸造人生的利剑。大学期间与书为伴,没有浑噩度日,每日都有收获,每刻都有目标。勤奋如她,不负青春时光。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十):怀揣梦想,敢于前行——记教育学院“三好学生”尤琪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