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十):怀揣梦想,敢于前行——记教育学院“三好学生”尤琪
2019年05月25日 09:58 来源:; 浏览:

尤琪,女,湖北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731班学生。她初进大学,就为自己设计好了一条路———大学两年,初心不改、矢志不移。无论是专业学习还是社团实践,她都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她担任过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各类文体竞赛和专业竞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勤奋刻苦,成绩优秀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她的座右铭。她一直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做好每件小事,总会到达自己理想的目标。

从刚进大学开始,她就老师学到了大学的第一堂课,所谓大学,即大部分时间靠自觉,因此,在大学生活中,有目标,有方向才不显得迷茫。从那一刻起,她就立下了目标:专升本第一年,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幼儿园教师资格证,参加学生会和社团,参加各类文体活动;专升本第二年,拿一等奖学金、小学教师资格证、三好学生、准备研、实习。她的目标很明确,小到每月、每周、每天的计划。目标的力量就是每当她想放弃的时候,她就会告诉自己成功就在眼前,坚持,坚持,再坚持,然后一步步走向成功。这就是目标的重要性。

思想进步,作风端正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可是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显得更加重要。“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她工作的巨大动力。作为班级团支书,积极配合好班主任老师,认真处理好各项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开展好各项工作,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喜爱文学,拾笔写故事

读书写字,是她的众多爱好之一。作为一名理科生,又擅长写文章、讲故事,这无疑是她的又一闪光点。2017年,她开通了个人公众号,不定期更新原创文章,那些故事来源于她身边的点点滴滴。她自己在推广公众号的同时,依然在用心写着每一个故事,有对母亲的思念,对恩师的感谢,对爱情的憧憬……“你的故事,我来讲,你负责听就好了”,这是她对自己微信公众号的定格。一个多月的时间,已有20余篇文章发布,积累了一定量的粉丝,也得到了一致好评。正如莫言先生所言:“当你的才华还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当你的能力还驾驭不了你的目标时,就应该沉下心来历练。”她,一心想做一位书写故事的才女,并在那条路上越走越远。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十一): 不负青春时光——记教育学院白杭的奋斗之路 下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九):‘给’永远比‘拿’重要——记教育学院奉献模范赵佩瑶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