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云端答辩” 坚守最后一堂课——教育学院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2020年06月01日 17:43 来源:; 浏览:

(通讯员:张莎莎、张臣文)“请同学们遵守答辩要求,按照顺序全程参与答辩,记录好答辩老师的提问并认真回答问题。请答辩秘书做好服务工作,及时提醒同学们做好各项答辩准备……”

“下面请第一位答辩同学张志昊进行论文陈述”

……

5月30日上午8点,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2020届学士学位论文云答辩正式开始。本次答辩采取“学生申请+指导教师审核+答辩小组审议”的形式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学前教育专业和教育技术专业符合答辩条件的241名毕业生通过QQ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了线上答辩,5月31日下午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统筹安排  保障云答辩顺利进行



 制度先行,确保答辩工作有序完成。为确保云答辩顺利进行,教育学院成立了包括专业负责人、实践教学办主任、系主任、教学秘书在内的答辩工作小组,制订了《教育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学前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需知》等文件,有效指导论文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教师及参与答辩的同学做好答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引导师生提前熟知答辩过程规范及答辩后的各项任务安排及时间节点。

   

 

    充分发挥发挥答辩秘书的桥梁作用。分专业成立云答辩秘书小组,答辩秘书小组由录音录像秘书、信息传达秘书、资料收集整理秘书组成,上述成员分别对接到每个答辩小组,全程为参加答辩的毕业生与答辩教师做好服务工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保障云答辩顺利进行,教育学院分专业召开全体论文指导教师会议,进一步明确答辩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及具体要求等,并组织全体答辩秘书会,明确各答辩秘书的工作职责,为全力保障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答辩前夕,由答辩组秘书与答辩学生一起对答辩平台进行了测试,确保全体学生摄像清晰、发言正常。

云端答辩,精彩纷呈

    5月30日上午,教育学院学生提前10分钟进入云端答辩会场,答辩组秘书组织点名并对话筒、视频、共享屏幕进行测试。线上答辩过程中,答辩教师的提问主题鲜明突出且不失幽默,学生的回答有理有据,语言陈述清晰流畅师生的线上交流认真严谨而又不失亲切和谐“刘启瑞,听了你的论文陈述简单、明了非常好,看你的论文就像是一道美丽的菜,看上去很好看,品尝起来一般般……”

    襄阳市实验幼儿园的曹军园长、陈璐副园长以及襄城教工幼儿园石飞园长的全程参与,使学前教育专业答辩教师团队阵容更接地气。三位一线专家从自身专业角度指出了毕业生在研究幼儿园教师、教育活动中存在的不足,结合自己的经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都反应,“一线园长、老师给的建议使自己的论文更接‘地气了’”,“能得到曹园长、陈老师的肯定,非常的开心”。

       


答辩组长彭文晓教授在小组答辩总结到:“同学们都非常珍惜这种特别的交流机会,认真对待答辩的每一个环节。老师们全力帮助同学完善论文,不放过任何一个帮助指导学生的机会,秘书们也不辞辛苦的协助工作,最终呈现出了精彩纷呈的云端答辩……”

线上答辩效果好,后续工作不可少

线上答辩对于学院、教师及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师生虽身处各地,却通过视频会议平台跨越了空间的限制,实现了“零距离”的沟通,师生线上面对面。参与答辩的郑雅婷同学说:“采用线上答辩,不会过于紧张,老师对待我的论文很仔细,提出的建议也很好,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有温度、有质量。”

接下来,教育学院将会开启第二轮线上答辩工作,对于因疫情影响无法完成学位论文或进行线上答辩的学生,也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另行组织。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线上答辩工作顺利开展,不仅是对学生们的一种新形势的挑战,也是对教育学院开展在线教育的一次良好实践机会。本次线上答辩工作的组织充分、流程规范,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严谨治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展望未来,扬帆启航。祝愿教育学院毕业生们踏入社会后,一直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待山河无恙师友再叙情意,恰同学少年意气雄姿英发,飒爽之时眉宇间透露着壮志雄心,湖文像你雨中驻足的小窝,而同学就是那搏击长空的雄鹰,你们本就属于天空,现在请振翅向前,去找寻自己的蔚蓝。


审稿人:童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2019—2020 教学成果展示 下一篇:教育学院举行学生座谈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