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教育学院举办草庐讲堂
2019年10月18日 09:01 来源:; 浏览:

(教育学院 通讯员 蔚梦真)“什么是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包括哪些内容?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是什么?”在10月17日下午的草庐讲堂上,诸葛文化交流中心(诸葛会)会长张平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张平会长从何谓教师何谓教育大学的使命以及终极目标中国人读书的目的传统文化的误解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中的“习”为践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中“为”是修为的意思;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中“毒”实则为“度”。汉字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活化石,是历史的载体,是前人智慧的结晶,中国上下五千年灿烂文化启发、滋养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张平会长讲述在香港看到中国学生拿着美国国旗时无比痛心,呼吁同学要有弘扬爱国、敬业的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血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习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是每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任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以身作则,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正能量。

    

参加此次草庐讲堂的同学们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深刻内涵深深吸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鼓舞。陈佳鑫同学说:听了张会长的介绍,我对我们国家几千年传承积淀下来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今后会继续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并将其融入到我今后的人生发展目标中。当下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出明确、有效的规划对自己负责为自己奋斗,做好一名大学生的本分,将来能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草庐讲堂是由学校学工处(部)·团委主办,教育学院承办,在N8-A406举行,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主持



审稿人:童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承先人之志,启后世之风——记教育学院师生观影活动 下一篇:乐于担当奉献的好党员——曾晓萌老师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