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2年7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2年07月03日 12:00 来源:; 浏览: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7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结合实际,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奋力争创一流业绩为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5.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7.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8.《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9.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点学习的主要内容。

二、组织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要结合落实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校党文宣〔2022〕5 号)精神,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各自岗位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推动学校二次党代会精神、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落地。

三、开展好庆“七一”系列活动

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开展好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唱响奋进主旋律。要在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方式、丰富活动形式,讲好七一专题党课,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想体会,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三忆三问三思活动,让党员思想受教育、能力得提升。要加强宣传报道,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

四、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要按照省、市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校党文综〔2022〕5号),以领导班子为主体建好落实好三张清单(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并按要求公示公开,接受师生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双报到”“三进等工作,按照应下尽下、能下尽下的原则,深入社区、乡村、企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要定期深入基层开展指导,摸实情、查实况,动态掌握工作进展,对发现的问题,要开门见山指出,督促尽快整改;对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要注意做好收集,及时报领导小组办公室掌握。

五、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要对照 2022 年度发展党员目标任务,按照自下而上、实事求是的原则,对本单位发展党员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加大指导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将严明的纪律要求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程序要求,全方位全链条压实相关责任人职责。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储备工作,为下半年发展党员奠定坚实基础。

要围绕落实以上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份重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附:两学一做7月份学习资料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7月2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 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教育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清单(第一批)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