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22年6月份重点工作的通知
2022年06月01日 11:58 来源:; 浏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湖北文理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2022年6月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几项重点工作,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结合实际,以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主题,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

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4.《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6.国务院印发《优化营商环境条例》;

7.《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办法》;

8.《襄阳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

9.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10.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11.马旭明同志在2022年市委文明委全会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12.市委组织部《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奋进年三大行动的通知》;

13.《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

14.学校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各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确定重点学习的主要内容。

二、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要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省、市以及学校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领悟精神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及学校党委要求上来。要提前谋划,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及早安排部署,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动员单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调研,带头领办实事项目,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师生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干什么,我为营商环境做什么”大讨论活动

要结合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襄阳市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干什么,我为营商环境做什么大讨论。大讨论活动要做到支部全面覆盖,发言要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对接校企合作、开展访企拓岗、抓好就业帮扶、提升科技供给能力、提高人才供给质量等开展,既谈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也谈改进的方向和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对标中央、省市有关要求,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立足自身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用心用情帮助毕业生、创新团队和科研人才和对接企业解决急难盼愁问题。

四、持续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

要把推进双报到工作常态化作为巩固拓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成果和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持续抓深抓实抓到位。要运用好i襄阳 APP双报到数字平台,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双报到党员要按照社区党委和双报到党组织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及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等工作,配合社区开展好宣传活动。要做好2022年上半年双报到活动信息统计工作,认真填报《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双报到活动统计表》《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双报到活动信息汇总表》(见附件),于2022年7月5日前将电子版发组织部邮箱zzb@hbuas.edu.cn,纸质盖章版交组织部340办公室。

五、做好“七一”走访慰问工作

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有关要求,在七一来临之际,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要落实走访慰问经费,切实将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要提前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台账,全面准确掌握走访慰问对象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愿望诉求,带着感情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慰问对象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的心坎上,努力取得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良好效果。2022年7月2日前,将《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党组织七一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发组织部邮箱zzb@hbuas.edu.cn。

六、规范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深入推进三安行动(组织安家、岗位安业、思想安心)的有关要求,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规范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对于省内转接的,要通过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办理;对于跨省转接的,实行纸质介绍信进行办理。要切实履行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职责,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对从外面转入的,要注意核实党员身份。要指定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转接流程的人员做好转接工作,定期做好信息维护,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及时纳入党组织管理。

七、抓实基层党建奋进年“三大行动”

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实施基层党建奋进年三大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建、业务工作和党员“双报到”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基层党建奋进年夯基行动”“牵手行动”“三安行动(以下简称三大行动)。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抓好典型经验宣传推介。三大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将纳入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和党建考核重要内容。

要围绕落实以上重点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总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份重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附:

1.两学一做6月份学习资料

2.《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双报到活动统计表》

3.《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党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双报到活动信息汇总表》

4.《湖北文理学院二级党组织七一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6月1日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各班开展“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主题学习班会 下一篇:教育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典礼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