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奥尔夫音乐表演大赛
2019年12月16日 09:13 来源:; 浏览: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奥尔夫音乐表演大赛

   (通讯员 董雯钰12月13日晚,教育学院第二届奥尔夫音乐表演大赛在N8-C310演播厅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曾晓萌老师导演,共有四个班级17个团体参加了本次大赛。

据了解,奥尔夫音乐教学法为德国著名音乐家卡尔奥尔夫创建它赋予音乐教育以全新的反传统的观念和方法,从音乐产生的本源和本质出发,即“诉诸感性,回归人本”。本次奥尔夫音乐表演大赛,是同学们在学习《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课程之后,自由组合,参与本次大赛。

赛前,同学们积极创作、设计,多次加班加点排练、彩排、打磨修改参赛作品。更好的去解释奥尔夫音乐表演是什么样的一个内容,四个班分别集体合作了一个团体作品作为理念的展示,让大家对奥尔夫音乐表演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从比赛的过程中可以看出,每个团队都精心的设计了自己的作品,他们从确定主题、设计理念、创作以及作品的编排上都积极的跟老师沟通。在排练出完整的作品之后积极与老师联系,请老师指导。通过这样反复多次的设计、排练、指导,最终打磨出每一个精致的原创作品。当作品得到老师的肯定后,小组会根据自己设计作品的特点来设计服装、道具、妆容等。比如《哪吒》组根据人物特征来设计人物主角的服装、剪裁人物的形象;《会打喷嚏的帽子》组根据故事情节统一购买了有趣的动物服饰;《大唐·语》组在创作的过程中通过寻找各种乐器产生的不同声音来体现作品;《奥贵妃升职记》组通过彩带的形式来表现律动。十七个组都展现出了不同的作品风格,独具创新,别具一格,同学们也都通过自己对音乐的认知,抒发、创作出自己对音乐的情感体验。

 

通过大赛,一方面增进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对奥尔夫音乐教学法的深刻理解,检验了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虽然成绩有高低,但在同学们看来,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成长,不管是班级之间、组员之间,还是师生之间都增进了更深的感情,大家通过集体的努力,做出来最精彩的比赛。同学们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合作,拿出自己所有的空闲时间去准备,改进和细化作品。曾晓萌老师更是夜以继日的协助、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指导打磨作品,最后在舞台上每个人都以自己最饱满最激情的状态去展示。大赛中每个人都是最棒的,创作的过程更是难能可贵。

审稿人:童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举办校友捐赠仪式 下一篇:继往开来,不负使命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