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承先人之志,启后世之风——记教育学院师生观影活动
2019年10月21日 16:52 来源:; 浏览:

      

(通讯员:吴超宇 王依凡)今观历史脉络,后作报国英才。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值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教育学院创新学习形式,扩大主题教育覆盖范围,组织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于2019年10月20日共同观看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片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七个不同职业、不同背景的普通人不普通的故事。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的方式展现出建国之初到现如今我国在军事、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崛起历程。观影现场,师生们时而为艰苦奋斗的感人时刻而落泪,时而为激情澎湃的振奋场景而激动。影片最后,当《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时,全场师生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挥舞着国旗一起为祖国歌唱,优美激昂的旋律、拳拳赤子的爱国之情在影院久久回荡。

    

    

    

此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邱兆文主持,他要求广大师生要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忆苦思甜,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之中,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辉煌。青年学生党员、干部们要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观影后,师生们的心情沉静在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久久不能平复。学生党员王荟同学说道:“电影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前夜》中的一个场景,当升旗装置遇到困难,需要收集材料时,看到千家万户为开国大典捐出自己家宝贵的东西时,我被深深触动,不禁潸然泪下,这就是人民的力量;当看到国旗终于成功升起时,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我们国家能有今天的成绩,党的领导、人民的支持一样也不能少。”

审稿人:邱兆文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篇: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三)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