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国旗下的讲话:新学期,我们会更精彩!
2019年09月03日 16:17 来源:; 浏览:

春华秋实,岁月更叠。日历轻轻地翻过一页,2019年9月2日清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湖北文理学院17个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612班赵富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升旗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大家在新的学年里,坚定信心、乐观进取,成就更好的自己!

下面为大家特别推荐这篇演讲稿,让我们一起在新学期里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相信你们会更精彩!

  

新学期,我们会更精彩

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 赵富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教育学院2016级学生赵富帅,非常荣幸能够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站在国旗下发言,同时还有不足一月时间就要迎来国庆70周年纪念日,在此我谨代表我校全体同学祝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暑期小长假已经结束,大家是否成功把“假期模式”切换到“学习模式”了?如果说大家的暑期生活是五彩缤纷的,那么我想大家能够感受到的同一种颜色那就是奇迹的颜色——一部成功逆袭火爆全国的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里面的哪吒生而为魔,遭世人厌恶,却敢于向命运抗争,喊出“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壮志豪言。的确,不信命就是哪吒的命,这句话不管是在《大闹天宫》里的孙悟空身上,还是在《宝莲灯》里的沉香身上,甚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每个普通人身上,都可以说的通,但问题是如何做到这句“我命由我不由天”。

    当我参加完全国竞赛回到学校后赫然发现暑假期间的学校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安静。每天早上6、7点的卧龙广场和八栋大门前、每天晚上十点半前的学校各个路灯下均有人在忘我地大声背诵,为此图书馆的管理员阿姨每天都提前三十分钟上班为他们送去清凉,他们就是今年的考研人。一个小风扇、一个小马扎是他们的“标配”,一份简单的盒饭、一杯无味的水是他们的三餐,朝伴晨曦、夜伴星光是他们的作息时间,而这样的生活还要持续接近4个月!你要问是什么让他们能克服困难咬牙坚持这么久,在我看来他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我命由我不由天”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气神吧。

    你也不妨看看学校考研墙上的学子风采,他们都是和我们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本科四年的学习让他们有了坚实的基础,而到即将毕业的时刻他们又不甘被命运安排狠狠地逼了自己一把,最终鱼跃龙门般考入心仪的研究生学校。细细查看你会发现从我们学校考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双一流”高校研究生的学长学姐们更是数不胜数。人们都说考研就像历劫、像在无尽的漫漫长夜中,而人们不知道的是当你历劫成功后便是当王者、获荣耀的时刻。

    近日学校网站喜报频传,称我校学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等全国性赛事中接连获奖、屡创佳绩。一纸报道尽显优异成绩,而优异成绩的背后何尝不是一颗颗坚守初心和理想的心呢?为了更好地展现出专业学习的水平为学校争取荣誉,他们哪一个不是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一头扎进实验室里废寝忘食地准备着比赛,哪一个不是经过了多次失败最终才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正因为这种敢于向困难挑战、敢于向失败抬头的勇气,这种不服输、不认命、不低头的毅力,最终促使他们不断创造奇迹、走向辉煌。正如那句名言所讲: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开拓者。真正的强者,从来不会祈求好运从天而降,而是让自己的努力早日能够匹配得上好运气。 

    同学们,新的学期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新的马拉松,重点不是一直在超越别人,而是你一直在奔跑,一直在成长。希望大家都能够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河架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受到多大的挫折,即使天塌下来,也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不屈的意志,相信你的努力终究会成就你自己。

    最后,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新学期新风貌!更努力、更拼搏,学习更进步! 相信我们,新学期,我们会更精彩!

    谢谢大家!

                   


赵富帅,男,中共预备党员,1999年9月生,湖北襄阳人,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1612班学生。入学至今,赵富帅先后担任教育学院学前1612班团支书、校团委副秘书长、院团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等职务。先后获得湖北文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参加湖北省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获“优秀学员”称号。入学至今发表省级期刊论文3篇,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8年12月荣获湖北文理学院“校长奖学金”;

    2019年5月荣获湖北文理学院“青年五四奖章”、襄阳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9年7月荣获襄阳市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团委学生会干部大会 下一篇:教育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时代”演讲比赛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