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九):‘给’永远比‘拿’重要——记教育学院奉献模范赵佩瑶
2019年05月24日 09:51 来源:; 浏览:

赵佩瑶,女,中共党员,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73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乐于创新,综合素质排名名列专业前三,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在第八届“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创新创业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闲暇的时候,她喜欢看书,涉猎面较广,更乐于把自己了解到的知识和身边的人分享,大家都说她像小太阳,温暖着每一个人。

      女孩子一定要独立,要勇敢,要敢做敢为

高考结束后,这个爱笑的女孩,选择离开自己的家乡,那个被称为铜城的地方—甘肃白银。她向往外面的的世界,于是带着美好的憧憬来到了湖北,初到时的水土不服气候不适让她深感迷茫,也曾退缩,这样的选择到底值不值得?大学校园里人才济济,而她只是远方飘来的一粒尘埃,若是甘于现状,所有的付出都毫无意义。她决定要用好大学这个平台来锻炼自己,帮助自己褪去心中的胆怯,点缀上自信、乐观的色彩。从那一刻开始,她便为自己设立一个个小目标,并付诸于实践。

在大一时候递交入党申请书,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重点培养对象再到成长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这一路她走得艰辛,这个身份的转变承载的不仅是汗水,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比较自己的事,对同学们的事,她更加上心,在自己积极进取的过程中,总是帮助班上的同学解决她们的问题,帮他们递交材料和耐心讲解入党申请的流程,校对,每次都忙到深夜在她看来,同学们的事,就是自己的事,对待他人和工作的认真,是对自己负责。

             爱亲人,爱朋友,爱整个世界

“女孩子一定要独立,要有自己的事业,要勇敢,要敢做敢为,同时要有爱心,爱亲人,爱朋友,爱整个世界!”这是她的人生信条,她希望自己可以足够坚强,应对在成长旅途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又不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带着宽容和真诚的心,感谢社会所给予她一切。从上大学开始,她就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2018年上学期学院启动了“双百计划―为了山那边的呼唤”大型支教活动,招募志愿者去肖堰镇高峰完全小学为那的孩子们带去快乐做他们的眼睛让他们看看大山外面的世界。她积极报名参加,有幸成为第二批支教队伍中的一员去之前,通过和第一批支教的队员对接沟通,了解孩子们最迫切的需求和她们的基本生活条件之后,对他们进行实实在在的帮助比如说他们喜欢唱的歌是什么,喜欢做什么手工等等。因为条件艰苦,那的孩子们都没有上过正规的音乐课,如何让这些毫无音乐基础的孩子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能够听懂音乐,感知音乐,成为她面对的一个大难题。为此,她在网上找有趣的音乐游戏,搜集打击乐器的基本知识,然后把她们编配成节奏,跟着伴奏自己一遍又一遍的试唱,遇到困难的时候就求助于音乐学院的学姐,突击乐理知识。最后再模拟授课,讲给同寝室的室友,班上的同学,还有老师们听,让他们从中做出评价,再改进。这样的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在正式进班上课的时候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他们拿着乐器跟着音乐边唱边摇晃着身体那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对她来讲是最大的鼓励和回报

              在点滴中传播正能量

除了在学校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之外,她也经常在外面做义工,做志愿者。寒暑假回到家,她就在家附近的一所钢琴培训机构忙碌着,在这里除了学习之外,最重要的是参加每年一次的义务汇演。她相信,音乐就像一缕阳光,会直射进人们的心灵。敬老院和特殊学校是每次必去的两个地方,带着培训班的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唱唱歌,跳跳舞,讲讲自己身边发生的趣事,为他们送去一份欢笑,一点温暖;用音乐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拉近距离,搭起沟通的桥梁。在她的坚持下,参加义务演出的团体已经从最初的两三个人发展到十几个人的小团体,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身边的朋友总吐槽她,不论在家还是在学校,总是联系不到她,牺牲自己的时间帮助别人,真的有意义吗?可她总是笑着说:“我只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到别人,永远要比“拿”快乐。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十):怀揣梦想,敢于前行——记教育学院“三好学生”尤琪 下一篇: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录(八):从你努力的世界路过 ——记教育学院学生干部张雅萍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