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学前教育专业与襄阳市实验幼儿园联合教研,共商“人才培养”大计
2019年04月12日 07:53 来源:; 浏览:


(教育学院  通讯员 刘天娥 张莎莎)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落实我校建设地方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办学目标定位,根据《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的指导意见》相关精神,2019411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与襄阳市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教研活动,共同商讨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事宜。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前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实验幼儿园教研组成员、襄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张善芬、樊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珂,活动由实验幼儿园园长、隆中名师曹军主持。

 

本次教研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学前教育专业1831班刘启瑞和张一鸣同学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公开课《小虫子,向前冲》和《救出佩奇》,课后两位同学结合上课情况进行了教学反思,与会教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教师们一致认为,两位同学在教学活动主题的选择、活动流程的安排、教学方法的选择以及教学仪态等方面表现出了良好的素质,同时也提出在活动中适当增加幼儿自主探索的空间和机会等意见和建议。其次,实验幼儿园教师从教师职后专业发展视角,结合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见习表现,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幼儿园教师和教育管理工作者充分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一致认为学生综合素质强,理论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专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但在职业生涯规划、研究儿童等能力培养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最后,刘天娥教授、彭文晓教授、张莎莎博士和雷玉菊博士等专家团队对实验幼儿园课题申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会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希望与湖北文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襄阳市学前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举办环境创设比赛 下一篇:教育学院实验室人员参加“第48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