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巧手大比拼 创意展风采”活动
2019年12月05日 08:13 来源:; 浏览:

(教工通讯员:杜小燕玩教具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提高教学成效,2019年12月4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在N8-A406开展了教育学院第一届“巧手大比拼,创意展风采”幼儿玩教具设计与制作大赛。

本次大赛由谢岭老师策划,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邱兆文、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天娥、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党支部书记雷玉菊、教育学院教科办主任杜小燕。

    

                                                 大赛评委及参赛同学


同学们秉承着废物利用、巧思创新的原则制作兼具美观与教育性的玩教具。大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各参赛小组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向大家介绍本组作品的制作理念、演示作品的玩法。各组带来的作品凝聚了同学们近半个月的心血,不仅具有较高的美观性和创新性,而且兼具教育意义,这些作品或能锻炼幼儿专注力、或能锻炼幼儿小肌肉的发展、或能促进幼儿社会性等各方面的发展,整个比赛现场洋溢着童真与童趣。

 


    所有作品介绍演示完毕,评委老师针对参赛作品中的一些小细节给出许多专业的建议,这些建议让参赛者手中的作品的层次再次得到提升。尤其是在大赛临近尾声时,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邱兆文用四个词和一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大赛:第一个词是“启发”,告诉同学们要敢想敢做,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第二个词是“检验”,本次大赛不仅是对专业技能的检验,更是对学前教育学生站在讲台上讲解技能的检验;第三个词是“创新”,教师在创新教学方法的同时,学生也要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师生之间、生生之间要进行交流互动、做到相互启发;第四个词是“整改”,改进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最后一个方面是知道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发挥主导作用、学生发挥主体作用,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成效。总结完毕现场掌声雷动,不仅是对以邱兆文书记为代表的评委老师给予的指导的感谢、对本次活动策划者谢岭老师的感谢,更是对参赛者付出的肯定。

   

 

    通过举办教育学院第一届“巧手大比拼,创意展风采”幼儿玩教具设计与制作大赛,展示了学前教育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今后的教育教学提供了新思路。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召开教师师范类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篇:湖北文理学院“金课”打造三年行动计划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