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教学标兵张臣文育人先进事迹
2019年11月22日 10:05 来源:; 浏览:

一、课程思政育人有成效

2018年立项“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专项“《现代教育技术》课程育人教学改革”,研究成果有(1)挖掘梳理出了辩证方法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教育技术伦理教育、创新教育、美育、科学思维教育、以人为本理念教育等七大育人点,拟定了8条育人目标(2)设计制定了课程育人目标、章节内容、切入方法与对应任务关系矩阵;(3)建成了精品在线育人课程;(4)收集、开发了629M的育人数字资源;5)制定了课程育人方案。项目2019年5月顺利结题,《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教学、育人“双大纲”获学校三等奖。

通过纵向和横向实验班和对比班对比分析,《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思政育人实验班同学作业作品质量、期末考试成绩明显好于对比班,课程思政育人改革的成效显著。

二、实践育人有成绩

12018年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空中视界航拍工作室”,2019年该项目顺利结题,成立的公司“襄阳市云上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复赛,获一等奖。

2)2019年继续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项目“3D 打印工作室”。

3)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4项、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

4)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

5)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三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3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

三、“千问计划”有特色

2018-2019学年度下学期在学前教育1712班《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教学中实施“千问计划”,“千问计划”通过网络课程中的“讨论”模块实施,为了问题聚焦,根据教学内容设计6个主题,为了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千问计划”中来,鼓励同学们不拘一格提问,承诺:所提问题老师必作回答,网络课堂活跃度参与讨论计入课程考核成绩。同学们共提交非重复有效问题218条,问题质量高,老师回答及时,讨论热烈,“千问计划”让老师和学生真正的互动起来了,学生做起了学习的主人,实现了线下线上协同教学,课内课外全覆盖,提升了课程教学质量。

四、潜心育人,初心永恒

坚持做到带过一门课程,记住一班学生的名字,“把困难学生关心好,把先进学生指导好”是其教书育人的永恒信条,一年来结对帮扶了4名“三困”学生,指导了60多名优秀学生(获得各类奖励)。

   最后以教育技术学专业2019届毕业生郑芙蓉同学的毕业留言结尾。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参加SEED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国际会议 下一篇: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