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

TOP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511班举行见习报告交流
2016年11月08日 15:57 来源:湖北文理学院教育学院; 浏览:

   

10月20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1511班在8栋a区107办公室开展了学前教育1511班见习报告交流会。这次交流会主要是针对学前1511班在第七周进行的专业见习而开展的。本次交流会由刘天娥老师主持,教育学院汪家宝院长和徐薇老师莅临指导。学前教育15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见习报告交流会。

首先,刘天娥老师先讲了开展这次交流会的目的,了解各位同学在幼儿园的收获和建议,以及自己各自的不足的地方。接着部分同学发言,谈自己的收获感受,自身不足。随后刘老师总结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主要有3点:1、此次的见习时间比较短,希望下次见习能够增加去幼儿园见习的时间。2、在幼儿园见习应该要理论和实践结合,把自己所学的知识能够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来。3、理论的建构是很美好的,但是结合生活实际则需要我们不断积累经验去处理突发的情况。然后,徐薇老师对同学们在幼儿园的见习情况进行评价。徐薇老师先肯定了同学们在幼儿园积极主动帮幼儿园老师帮忙的做法,但同时也批评了同学们在上课期间偷偷玩手机的做法。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次见习的机会,完成老师布置的观察作业。并且提出下次能安排同学们的见习时间可以往后推迟一点,这样同学们才有可能更好的在幼儿园对小孩们进行观察与评价。最后,汪家宝院长总结发言,希望班上的同学在进行观察的时候可以做一个观察日记和一个观察表,详细记录自己所观察到的。并且提出师范教育要加强实践教育,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强解决突发情况的能力。

通过为期一周的幼儿园见习和几位老师的指导,相信学前教育1511班的同学们收获到了很多的经验和自己的感受。相信经过这次的交流会,同学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为下次的见习做准备,学前教育1511班会更加的出色。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411班见习研讨会 下一篇:学前教育系召开2017届毕业生新学期教学安排工作会议

最新内容

热门内容

推荐内容

相关内容